close

傍晚搭機前,上午搭免費接駁車到瑞典IKEA朝聖一下。免費接駁車的搭車處是在中央車站前Vasagatan路38號,MAX漢堡店斜對面的地鐵站口,這裡有個小小的站牌寫著IKEA。我因為是看別的網誌,前幾天去國王花園那等車,時間到了車子卻沒來,問路人才知道要到中央車站這裡等。還是建議以IKEA官網上的資訊為準。

IMG_2312.JPG

瑞典斯德哥爾摩的IKEA並不在市區內,而是在中央車站西南方大約車程半小時的郊區。

https://www.ikea.com/se/sv/stores/stockholm-kungens-kurva/   IKEA官網上有接駁車的時間表。要留意的是週末沒有接駁車,要自己找巴士去,交通上比較沒那麼方便。

早上最早的班次是10點,我看來是最早到的。觀察到瑞典比較沒有在排隊的,時間大約9:50,才陸續有人站在IKEA站牌附近,接駁車來要上車的時候,才會開始排隊,就看車門離你多遠,你排的位置就會有多遠。這不打緊,大家都有位置坐就是了。大約坐滿了,時間差不多9:59分就發車,算是準時。

去程的路程大約是20-25分鐘,車子是直達IKEA門口。回程會有多幾個停靠點,也是大約30分鐘。

IMG_2485.JPG

這間瑞典的IKEA有五層樓,每一層的面積都比台灣IKEA大,東西非常地多,而且很多出乎意料地便宜

IMG_2538.JPG

在裡面逛很容易迷路,但是按照指標箭頭走,可以走到出口結帳區。

IMG_2542.JPG

我特別喜歡看北歐的燈飾,設計簡單又特別。

IMG_2498.JPG

IMG_2521.JPG

可能因為北歐比較冷,地毯滿多的。

IMG_2506.JPG

IMG_2508.JPG

有一層樓展示廚房和廚具。有另一層樓展示床鋪和床具。

IMG_2528.JPG

要注意的是,這裡的結帳區都只能信用卡消費,不收現金。我因為剩一點零錢想要用完,沒想到沒有一個櫃台可以收現金。最後我回旅館拿行李時,把零錢給了正在拖地的服務生,她很高興地收下了。

回程時,接駁車經過一座橋突然停下來,我望外看,前方並沒有塞車。正感到疑惑的時候,有幾個交通管制人員走到橋面上,一旁的攔車桿落下,橋面就緩緩升起。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象,橋面的升起是為了讓橋下的大船通過。大約經過10-15分鐘才恢復通車。要趕機場搭機的人要留意時間不能抓得太剛好,一旦有一些延誤,可能就會錯過飛機。謹慎為宜。

IMG_2550.JPG

我從旅館走10分鐘到中央車站,搭flygbussarna機場巴士前往Arlanda機場。因為太早到達機場而感到有點無聊,整理行李好幾次,划手機等待。到底是哪個網誌寫容易塞車的... 但會不會塞車,這真的很難說,運氣運氣的。只能說起飛前四個小時就出發到機場的時間還滿充裕的

IMG_256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xhua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