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四月和朋友們出遊時,聊到旅行時,朋友就問我想不想去美國紐約,因為他老婆想去,但是他要工作不能去,所以就問問我。這一問之下,我很有興趣,但是我工作很難請假,他老婆也很難請假,所以就還無法確定要去。四月的時候,我本來就有想工作告一個段落之後,就準備請辭,但我還在猶豫之中。我在想如果朋友的老婆請不了假,那這趟旅行大概也成不了行。但是對方很積極爭取假期,後來竟然爭取到兩個星期的假。而我工作快到一個段落,老闆卻開始要指派我新的任務,我想我接了之後,大概很難有假期休息吧,而且中途不做可能交接會有點麻煩。我停止了猶豫,毅然提了辭呈。這段美國旅行的準備,就這麼開始了。我要感謝老闆願意放我走,真的很感謝。

確定要去之後,我和對方就很積極在看機票,最後決定訂國泰航空(30288元),經由香港轉機前往紐約。然後住宿是住在朋友的親戚宿舍,不可否認,住宿省很多。

我們在不同縣市,討論主要都是用line,朋友也會加入一起討論。只是我對朋友會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主要是跟他老婆討論,我們對於要去紐約都很開心很興奮,但朋友無法去,多半時候只能看我們聊的。最後他祝福我們玩得開心順利時,我真是由衷地佩服他,我想一方面可能他希望我們在美國可以互相照應,他老婆也會安全些,我也可以在美國玩。他的大方讓我覺得如果換成是我,可能就很難做到吧,我會吃醋~~ 以前女友跟其他男生聊得開心,我就醋桶翻了...XDD  現在想想,也不是個很大不了的事,是吧? 我想基於感恩的心,在美國我就配合他老婆的行程,然後互相照顧,把那份顧慮就放下了。

因為朋友的期望,我在登機前的48小時,先上國泰航空的網站預辦登機(選位子),把他老婆和我的位置選在相鄰的座位,這樣上廁所時,可以幫忙對方看顧行李,另外也可以邊討論行程,這樣好處也多多。而且我們其中一個人是靠走道的位子,進出會比較方便。

由於朋友的老婆(旅伴)看了很多旅遊書,也已大致擬定要走的行程,看樣子我就配合走就可以了。我把行程記下來,在台灣先用google map看看景點路程順不順,方向要怎麼走。為了避免在紐約沒網路,或者沒時間沒想要查,我邊用google map查,就邊畫簡單的地圖,將景點之間用關鍵的道路連接起來,幸好紐約的街道幾乎都是直線的,道路名稱也簡單很多,所以地圖還滿好畫的,就畫在一個空白小本子裡,可以放在口袋中,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看一下就好。這個方式的確讓我們的旅程順利很多。

就這樣,查到行前的最後一天,準備出發。

===== 以下是行李攜帶的清單=====

7套夏衣、長袖兩套、襪子、內褲、鞋子、涼鞋、室內拖鞋、

衣架、衣夾、雨傘、雨衣

盥洗用具(肥皂、牙刷牙膏、毛巾、洗髮乳、洗衣粉)

食物用品(泡麵、餅乾、筷子、叉子、湯匙、電湯匙、不銹鋼杯)

其他: 指甲剪、刮鬍刀、牙線、棉棒、手機充電器

背包攜帶的物品:手機、手機防水袋、自拍神器、機上睡枕、護照、電子機票、

外套、藥品、旅遊書和資料、紙和筆、錢包、耳塞、空水瓶、衛生紙、口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xhua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