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雲林的朋友邀約,五月底的天氣還不是太熱,兩個人都沒去過澎湖,此時正值澎湖花火節,就決定衝了。

出發前的一週,我們看了agoda網頁上的旅館,訂了最便宜、離市區景點最近的慶霖旅館,所幸後來這家旅館沒讓我們失望,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家滿ok的,重點是很方便,離港口碼頭很近,走路5分鐘就到了。

訂了旅館之後,就上澎湖易遊網去看船票就下訂了。隔天打電話和澎湖易遊網確認訂單,才發現因為花火節,船票很難買到,必須排候補。我擔心沒船票了,趕緊查各家船公司的電話,一家家打電話過去問,還好滿天星號還有位子,我馬上就訂了。結果沒多久,易遊網就打給我說,滿天星有票,我就改跟易遊網買比較便宜。過了二個小時,凱旋三號也打給我說排到候補了XDD 看來船票排候補也不是太困難,反正船票是解決了。但是卻出現一個不好的消息,氣象報告說滯留鋒(梅雨季)的即將到來,全省各地都會出現大雨,甚至要防範暴雨成災....。此刻真是陷入兩難,希望台灣解除乾旱的危機,但旅程卻是多了很多變數... 後來在規劃行程時保留相當的彈性,就看雨勢的大小,以及我們的接受程度到哪。

住宿和船票都確定了,就繼續排行程下去。因為本來就有打算今年去澎湖,所以搭火車去中南部時,就有在火車站的遊客中心拿澎湖的旅遊介紹和地圖,就拿來看看各景點的介紹和方位,另外也上PTT澎湖板和幾個部落格參考別人的行程。短短三天兩夜,我很快就排完了,大致上是第一天先跑最遠的北環行程,第二天跳島(七美+望安二島行程),第三天南環。然後打給朋友討論半小時交換想法,隔天再討論想吃的東西。因為上班還是有些忙,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查吃東西的地方,後來有點後悔... 因為錯過一些好吃的海鮮地點。 然後是考慮租機車的問題,在Google map上找慶霖旅館時,發現仁愛路、中正路上那一帶滿多機車出租行,就想說到當地再去租車行問問就好。

就大致這樣規劃。然後就整理行李,因為去過澎湖的幾個朋友都說澎湖夏天很熱,所以我帶了四件短袖上衣以及短褲,因應梅雨季節所以帶了雨衣、雨傘和涼鞋。本來想帶兩截式的雨衣雨褲,方便騎車用,但是帶了覺得背包太重,所以就又拿起來了,改帶輕便雨衣。另外帶了防蚊液,忘了防曬乳(還好不知道是因為下雨還是因為五月,所以有曬黑沒曬傷),也忘了暈船藥(還好開船前兩小時就吃完早餐,沒有吐,但是一路船晃胃有些不舒服,下船走路一陣子就慢慢好了)。後來搭船就適應了,只有去程是比較不舒服的。

以上是回台灣的回顧。在澎湖還滿花錢的,除了船票旅館費之外,帶個4-5千元會比較夠用,不然就是帶提款卡,市區還滿多銀行可以提錢,避免錢不夠用,一些活動玩不了或海鮮吃不了。如果行程來不及排或上網查,也可以詢問旅館櫃檯或租車行老闆或餐飲店老闆,澎湖人其實滿熱情願意推薦你一些景點,甚至會有私房景點的驚奇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xhua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