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前幾年就想去東京,但是直到現在才有比較大的動力前往,上班的壓力是其中一個因素,其次是因為考慮之後會去北海道,卻又不知日本的環境如何,就決定先去東京試水溫。我先用網路和東京的台灣朋友說一聲,畢竟對方曾經數次詢問我是否會去東京玩,加上我在聖誕連假前幾天才臨時決定要去東京,旅館可能都會來不及訂,我也不想花太多旅館的錢,想說乾脆把旅館的錢回饋給朋友,而且不大會講日語的我至少在東京還可以有人照應一下。

聯絡朋友之後,因為我上班很忙,無法一直上網查看訊息,她用網路等不及,就很熱情地從東京用網路打電話到我家,很快地在30分鐘內就跟我談妥時間和大概的行程,以及留給我當地的聯絡方式和住址,非常的有效率。講完電話之後,我就開始上網看機票,出發前三天才訂好機票。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這麼匆忙行事,因為匆忙之中常會有錯誤的事情發生,但難得的連假來了就很難再等。果然...就有出錯,我把Omega網頁上的機票價格(英鎊)看成是美金了,完成訂票之後才發現的 =  = 瞬間有點心痛。好吧~~事情既已發生了,我也不想旅行因此有負面情緒,就調適情緒、把情緒拋到腦後,想想反正機票就解決了阿~~ 然後,接著該做的事就是打包行李,再規劃一下想去的景點。我去書店翻找旅遊書籍,找了本最粗淺適合初次旅遊日本的買下來,回家邊整理行李邊看。

接下來幾天就是忙公司的事,為了連假可以好好去玩,所以把一些事都趕緊做一做,就算要晚上加班繼續做。真的是累死了,但是想到終於要去東京了,公司願意給連假我已經很感激。

出發前一晚,我清點了要帶的東西,還受東京朋友的委託,去她家幫她家人帶東西到東京給她。她家人給了我一袋不算輕的行李,讓我一度有些困惑,為了能安全出入境,我有看一下是什麼東西,還好都是安全可以攜帶的。然後我中午有抽空去台灣銀行換日幣,因為日幣貶值,這時候真是滿划算的,家人也順便要我幫忙換一些給他們。

然後,就是要花點時間查東京上網的方式,查哪邊會有免費的wifi熱點,有些免費wifi需要上網先註冊,所以在台灣我就盡量都先註冊,然後寫下那些免費wifi的連結方式。但是後來到了東京卻發現那些免費wifi並不好找,有先註冊的幾乎都沒用到,因為路也不熟,真的很難找到那些有免費wifi的商家。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東京車站和機場都可以連到wifi,而且還非常順暢。順帶一提的是,機場免費提供給外國遊客的wifi上網卡,那其實是一組帳密,不是卡片,我覺得很難用=  = 一樣不好找到熱點。在東京的網路對於我這趟旅行可說是一大問題阿。但是沒關係,我的腳和iphone的GPS離線地圖,解決了沒網路的問題。就走下去,還會有些意外的發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xhua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