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1--從桃園機場搭乘13:10的國泰班機,15:05抵達香港赤臘角機場。(飛行約1.5小時)

再從赤臘角機場搭乘17:45的國泰班機,於紐約時間21:40抵達紐華克機場。(飛行約15小時)

 

提早兩個多小時到達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,經過用餐區,看起來很寬敞很明淨,而且有機場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。可以坐著歇歇腳、上上網,再整理一下行李箱和背包,確保都符合航安規定。

IMG_4013

螢幕看板顯示前往香港的CX511班機,是會準時出發的。

IMG_4014

我上樓找到國泰航空的櫃檯,就排隊託運行李箱。拿出電子機票和護照領到機票後,就按照電子看板指示前往登機。

IMG_4017

桃園機場雖然有時候會有狀況上新聞被罵,但是我也看到桃園機場進步很多,例如走道上設計這樣的現代詩,令我駐足來回觀看,感覺很棒。我由衷地感謝為台灣的國際機場門面付出心力的每個人。

IMG_4019

還有登機門附近的台灣水果看板、卡通水果玩偶,都是介紹台灣特別的地方,就是水果很多很好吃又便宜。

IMG_4022

從登機門看CX511班機,今天天氣滿好的。

IMG_4024

從台灣飛到香港的飛行時間,實際大約只有一個半小時。待飛機起飛到平流層之後,空服員開始供餐。餐點簡單些,是蛋炒飯和無糖的烏龍茶,我想,有勝於無。炒飯味道還ok

IMG_4027  IMG_4028

配上窗外無價的雲景,這頓餐吃得心情好。

飛行大約一個小時,就可以看到陸地了,應該是廣東省吧(?)

IMG_4041  IMG_4038

飛機漸漸降低,這陸地才是香港。港灣很多船。

IMG_4046  IMG_4050

降落著地了。

IMG_4056  IMG_4061

順著轉機指標,前往轉機口。 

途經這家生意很好的店--「一粥麵」。在飛機上沒吃飽的我,翻出背包裡的港幣,決定排隊嚐嚐。

IMG_4070  IMG_4075

我點了蝦子牛腩撈麵.中國茶,付了50港幣。在座位上等了有十分鐘吧! 可能生意太好,等有點久。客人很多,不時需要併桌。

服務生終於送來餐點了。我沒看到蝦子,後來看菜單的英文shrimp roe,我猜應該是蝦卵或蝦粉吧,就是撈麵上的橘紅色粉狀物。而牛腩相當好吃,配上我喜歡吃的撈麵,一下子就忘了蝦子的事了。

IMG_4074

一粥麵就在轉機口附近,吃完我line了旅伴,看她是否到了,但她一直沒回應,登機時間愈來愈近,我只好先進去轉機入口,那裡還需要檢查機票和隨身行李才能通過。結果我到登機門,就遇到旅伴了,原來她因為在機場迷路繞來繞去,最後就先去找登機門了。

IMG_4076

我們在登機門把握最後一點時間逛逛那裡的商店,到排隊的人幾乎都上飛機之後,我們才進登機門。

結果在登機門裡面,又再一次遇到安檢,應該是航空公司自己做的。他們檢查隨身行李,要求把隨身飲料罐丟掉,儘管裡面是裝開水。我因為只有一個水瓶,而且坐長程飛機我容易口渴,所以我就請求安檢人員倒掉開水就好,讓我保留空瓶子可以上飛機,總算留住了。對此事我有點不悅,因為如果不是請求的話,他們看到有裝液體的瓶子就幾乎都丟掉,桌下的垃圾袋滿滿都是飲料罐,看來如果有人是剛才才買的飲料要帶上飛機,可能還沒喝就扔掉了吧~~ 待我和旅伴上飛機後,我們向空服員請求裝水到空瓶子內,才慢慢鎮定下來,猜想是因為這班機是飛往紐約的緣故,航空公司特別小心,再次安檢確保飛安吧~~就不計較水瓶的事了。

坐定之後,空姐來發美國入境表格,還有「點菜單」。我們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「點菜單」,覺得很興奮。細看之後,就是晚餐有三種--牛筋腩飯、番茄雞柳薯蓉、番茄通心粉。早餐有兩種--雞蛋牛肉香腸薯餅、柴魚花生雞肉粥。然後空服員開始送餐時,會問你要哪一種。

IMG_4082  IMG_4086

我選了牛筋腩飯。吃了第一口我就後悔了,雖然牛肉還可以,但燴汁不及格,讓我不是很想吃,而旅伴覺得還可以。我想應該是因為上飛機前我吃了撈麵所以不是很餓,對美味的標準提高了,不然我一般是不會挑剔飛機餐的,普通的飛機餐我都會覺得可以接受。這餐我大致上只把副餐吃完,好吃的Häagen-Dazs冰淇淋有彌補這餐的不足。

看著座位螢幕提供的電影和飛機飛行軌跡,就慢慢睡著了。睡眠斷斷續續,坐久了屁股會不舒服,就起來上廁所,走一走或站著,再繼續睡。

IMG_4088  IMG_4091

航空公司大致會算時間,不會讓乘客挨餓,差不多時間會供應下一餐。早餐我點雞蛋牛肉香腸薯餅,這餐就還滿ok的,不錯吃。

IMG_4097

如果兩餐之間,肚子餓的話,也可以跟空服員要點心,會提供花生包(零嘴),我覺得滿好吃的,也可以暫時解解飢。

飛機降落前,就找時間填一填入境表。

IMG_4108

下飛機後,首先就是排隊入海關,會檢查護照和問問題。我們因為先去上廁所再來排隊,如果可以的話,建議趕快去排隊,不然因為海關問問題會有點久,排後面會等更久。

IMG_4101

海關大致會問的一些問題,可以事先準備的,例如你此行來美國的目的、待在美國的天數、在美國是住哪裡、你在家鄉(台灣)的工作是什麼等等。那我因為是住哥倫比亞大學朋友的宿舍,海關問到這個有跟我開玩笑幽默一下,讓我困惑這是要認真回答的問題嗎? 後來知道海關人員跟我開玩笑之後,還以為問問題問完了。當壓完指紋之後,沒想到海關又繼續問我其他的問題,可能對年輕男生可能非法打工會比較防範吧,中間一度聽不懂問的問題,得聽幾次之後才懂得在問什麼,回答之後終於過了....orz

旅伴在前面等我一會兒,想我為什麼被問那麼久,她沒被問什麼,一下子就過了很輕鬆。

然後我們就去領行李箱。拖著行李箱要到出口前,還會過一關要繳交入境申請表格,簡單問一下你的旅遊目的和天數,就放行了。

到了出口大概是美國時間晚上十一點,我們在台灣查過去紐約的交通方式,決定在B航廈的出口巴士站搭Coach bus到紐約曼哈頓,它很晚都還有班次。我們在公車站左右來回找,都找不到Coach bus的站牌,時間到了也沒有Coach bus的公車。路上行駛的機場接駁巴士的司機看到我們就停了下來,他問我們要去哪裡,說到紐約的公車他一邊比一邊說要去C航廈,正當我們往他比的方向走去,他就說要載我們過去,我們就上了車,很大膽的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航廈間的接駁巴士。

他載我們到C航廈的第四第五月台等,沒多久我們就等到前往紐約的Coach bus(23:10)。上車後,會有穿黃色背心的收票員,收17美金並附上收據。坐車大約半小時就到曼哈頓的時代廣場了。

我們在時代廣場附近找1號地鐵上車,買儲值卡(卡1鎂,儲值10元),搭往Van Cortlandt Park-242方向,坐到110st。但是因為是晚上11點,我們不知道它會變成express,它有好幾站都過而不停,我們坐過頭,車上有個也來自台灣的觀光客也遇到同樣的問題,她問了別人,知道要坐反方向才會有慢車(一般車)回到要下的站下車,於是我們跟著她,而她跟著幾個美國人,就出站在路上走過街前行ㄧ段路,到另一個站,順利搭到車。

IMG_4104   IMG_4112

IMG_4106  IMG_4115

朋友的紐約朋友Julia已在110st車站等候我們一陣子,她帶我們認路沿路聊,感覺她人很好,很親切地回答我們很多問題。這是我們在紐約的第一個晚上,我們住在她的租屋裡,聊一聊天,她帶我們認識一下租屋的環境設備,洗完澡我們就睡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xhua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